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ENJOY AI航天之路挑战赛决赛(中学组)成功举行

2024-03-26 20:41:10 浏览数:669

2024年3月24日,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南京市青少年宫承办,南京市江宁高级中学协办的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ENJOY AI航天之路挑战赛决赛(中学组)首先在南京成功举行。共有来自全省326名学生参加,一同在南京进行了激烈的比拼。

image.png

(ENJOY AI航天之路挑战赛虚拟线上编程比赛现场) image.png

(ENJOY AI航天之路挑战赛虚拟线上编程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在线上虚拟仿真软件上的模拟虚拟场景中,如同置身于一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宇宙世界。设计程序使虚拟机器人在不同的场景下运行,完成诸如寻找道路、收集金币、识别道路标识等任务。这种线上编程的形式不仅为青少年学习编程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更激发了他们对科技探索的无限热情,锻炼了解决问题的能力。

 image.png

(ENJOY AI航天之路挑战赛线下实操比赛现场)

线下实操环节,参赛选手遥控机器人在不同的场景下运行,从起点位置开始完成场地上的各种任务,如安装、回收场地中的能源块等,选手们通过遥控机器人完成这一系列富有挑战性的任务,展现了他们的智慧和动手能力。

本次ENJOY AI航天之路挑战赛决赛(中学组)为青少年搭建了学习和应用科学知识的平台,让他们在实践中学习编程和机械结构,全面提升了科技素养;参赛者在设计和编程过程中不断尝试和创新,激发了青少年的探索精神。在公平竞赛的环境中,青少年展示了自己的才能,增强自信心和竞争意识。也了解到了外界的水平和自我之间的差距,有助于他们树立自信和适应竞争。后续还将举办小学组的决赛,让我们期待小学组选手的精彩表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