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江苏省“科学教育与青少年综合素质提高”学术论文、活动方案幼儿园教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03-29 14:33:03 浏览数:964

6月13日,由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的第30届江苏省“科学教育与青少年综合素质提高”学术论文、活动方案幼儿园教师培训班在南京举行。

省中小学教育研究室主任董林伟、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李莹、省中小学教育研究室教研员毛曙阳、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吉春鹏出席开班式。董林伟主任、李莹主任分别对本次培训做重要讲话。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83所幼儿园的90余名幼儿科技教育工作者参加。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内容涵盖专家讲座、动手实践、交流分享等环节。其中专家讲座环节邀请到上海史坦默国际科学教育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张颖,以融入工程思维的幼儿STEM+项目式学习课程的上海实践为主题,生动地对STEM教育的教学理念进行介绍。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原院长、江苏省学前教育学会第一届副秘书长郦燕君对幼儿课题研究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

动手实践环节中,参与培训的幼儿科技教育工作者动手参与了“搭搭乐”、“LASY”、“FLL.JR”等实践课程,提高了他们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

此次培训得到各市科协和教研室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培训,我省STEM教育工作开展更推进一步,幼儿教师综合素质,幼儿园的理论研究水平和教学质量都有所提高,学龄前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得到了更好地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