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的预备通知

2021-03-30 15:23:19 浏览数:1162

各设区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科普工作站:

为认真贯彻《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积极推动全省青少年科学教育的开展,加强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培养创新型后备人才。2020年7月-2021年6月在全省举办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大赛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预备通知如下:

一、组织程序及时间安排

具体时间请以正式通知为准。

1、第一阶段:自预备通知公布日起一个月内为地区申报及审查阶段。

2、第二阶段:省级决赛、选拔赛及国际赛选拔赛组织实施阶段。

3、总结阶段:各设区市选拔赛结束后,各设区市大赛组委会公示结果,将原始成绩及奖次排名上交至省大赛组委会审核,有序完成奖牌证书发放、资料归档等工作。

二、项目和规则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分为科技模型竞赛、电子技师认定活动、人工智能竞赛及国际赛选拔赛。

各项目具体规则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官网品牌活动栏目中的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活动指南中下载http://www.sciedu.org/。

三、工作要求

1、在各设区市教育局、科协指导下各设区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科普工作站成立各设区市大赛组委会。

2、请各设区市大赛组委会协同设区市教育局、科协本着“自愿、安全、高效”原则,结合实际,做好选拔赛及相关活动的组织和申报工作,选拔赛的覆盖面和参与度指标将纳入省大赛组委会对各设区市大赛组委会工作的年度考核体系,并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或部门进行表彰和奖励。

3、选拔赛的承办单位必须具备承办大赛的经验和条件,省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核实。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单位会员、省科学教育特色学校、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和拟申报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的单位应积极承担,不得跨地区组织比赛。

4、为推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普及,省大赛组委会将对条件薄弱的地区提供一定扶持。

5、各设区市大赛组委会必须对本地区选拔赛开展的公平、公开、公正性负责,省大赛组委会将对各设区市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6、各地区根据疫情防控决定开展方式,报备省大赛组委会。具体要求以正式通知为准。


附件: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项目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