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展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会员的通知

2021-04-14 08:06:44 浏览数:2852

关于发展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会员的

通知

各有关单位:

  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是我省从事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一级法人社团组织,是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和政府联系广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促进和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繁荣发展的主要社会力量。多年来,在省教育厅、省科协等有关单位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项目的评审工作,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的鉴定工作,开展科技教育咨询与服务工作,举办科技教育类展览,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科技教育成果转化与推广;研究、探索、普及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理论与规律,为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提供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思路与方法;为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有关政策提供依据与建议;适应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与会员的需求,配合各类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组织科技教育活动思路、方法方面的业务培训;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积极向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会员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对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做出贡献的会员、优秀科技辅导员、优秀青少年科技活动组织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进行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宣传交流工作,编辑出版会刊和科普资源(活动资料); 动员、组织、协调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推动全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广泛开展;建立用于奖励科技辅导员、发展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基金;积极参与、组织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协会单位会员现有500多家,个人会员有2000多人,是全国和江苏省优秀学会。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今年将继续做好协会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发展工作。评为省科学教育特色学校将优先加入。欢迎符合入会条件的单位积极申报(具体申报办法见附件,附件请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官网http://www.sciedu.org/default.aspx会员之家窗口下载)。

我会将秉承“会员为本”、“民主办会”的办会宗旨和工作机制,深化以会员为主体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团结、动员和组织广大会员积极投身科技教育事业,努力为我省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

1、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会员条例

2、单位会员申请表

3、个人会员申请表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2018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