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共渡难关——致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的倡议书

2021-04-14 08:42:04 浏览数:2122

各单位会员、各有关单位: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严峻时期,全国上下都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严格遵循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根据江苏省民政厅1月28日《关于动员社会组织、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中共江苏省科协党组《关于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通知》,省级机关工委《关于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党支部应急部署,积极运用互联网手段,科学有序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正确的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增强公众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全社会的疫情防控能力。在此,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现向各单位会员及有关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万众一心,共渡难关。世界卫生组织虽然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宣布为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对于中国疫情救治工作的措施与成效表示肯定,也对中国战胜此次疫情充满信心。因此,即使我们所面对疫情的形势无比严峻,但只要我们要团结一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生命至上原则,充分发挥科技教育工作者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以众志成城的信念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二、认知疫情,联动防控。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知识和防治措施进行了解和认知,提高各单位的防护和自身防护工作,具备相关条件的可以通过传单、公告、网络、手机等多渠道、多形式积极进行宣传,增进大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知识和防治措施的了解,充分意识到疫情的严峻形势。要自觉配合做好疫情排查,注意个人防护,勤洗手消毒,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处,注意正确佩戴口罩,避免与疫情城市回来人员接触,保持安全饮食习惯。同时维护好秩序,有效地在疫情防治和阻断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在疫情结束前,不前往湖北省和其他疫情严重地区。不得在省政府规定的复工时间前复工。各类与疫情防控工作无关的造成人员聚集的活动尽量避免、推迟或取消。要做好返岗人员管理工作,认真执行《江苏省机关事业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学技术指南(试行)》,严格落实健康排查、物资准备、环境消毒、卫生清理等各项防控措施,防止疫情向单位办公场所输入、扩散和蔓延,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三、施以援手,共抗疫情。积极发挥中华民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竭尽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具备相关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可结合疫情地区的实际情况按规定、按程序有序地进行募捐,为协助党和政府尽快遏制疫情蔓延趋势,充分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发挥自身优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相关单位和个人将援助事迹提供给我们(例如物资捐助图文详情、开展公益科教等内容),共同做好抗击疫情的公益宣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如救水火,是在与时间赛跑、与困难搏斗。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决不可心存侥幸,让我们团结起来,全力以赴,为早日战胜疫情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