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泰州市研学活动的通知

2021-09-07 18:55:40 浏览数:1653

泰州市各有关单位:

  为响应国务院印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文件精神,落实《关于联合举办首届“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公益活动的通知》(国寿人险苏发〔2021〕473号),“引导中小学充分利用科技馆、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等科普场所广泛开展各类学习实践活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在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联合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人寿泰州市分公司共同举办“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之泰州市研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

  本届活动旨在传播科学技术思想,弘扬科技兴国理念,通过组织少年儿童走进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了解、学习、感触祖国科技的巨大发展,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坚定信念,用绘画作品表达所知、所感和心中梦想。

  二、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

  承办单位: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人寿泰州市分公司

  协办单位:泰州科技馆

  三、活动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第一期:9月11日上午

              第二期:9月11日下午

  活动地点:泰州科技馆

  四、参与对象

  6-16岁少年儿童及家庭成员,由中国人寿泰州市分公司统一邀约。

  五、活动内容

  1.每期活动分别邀请30组泰州市少年儿童走进泰州科技馆,通过现场参观、视频观看和知识问答等多种方式感触科学,参与科学实践。

  2.组织少年儿童用画笔在科技馆现场创作,描绘出心中的科技强国。

  3.活动结束后将颁发由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认证的“小小科普员”荣誉证书。

  六、组织要求

  1.本活动为公益性质,面向社会大众的非营利性质少儿科普服务活动,不与任何销售行为相关联。

  2.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活动筹备和执行过程均须严格遵守当地政府防疫主管部门的要求。

  联系人: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方老师 025-86670730

      中国人寿泰州市分公司

      庞  娆 0523-82210515

 

  附件:关于联合举办首届“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公益活动的通知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2021年9月7日


关于举办“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泰州市研学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