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连云港市研学活动的通知

2021-09-29 12:44:12 浏览数:1795

连云港市各有关单位:

为响应国务院印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文件精神,落实《关于联合举办首届“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公益活动的通知》(国寿人险苏发〔2021〕473号),“引导中小学充分利用科技馆、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等科普场所广泛开展各类学习实践活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在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联合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人寿连云港市分公司共同举办“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之连云港市研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

本届活动旨在传播科学技术思想,弘扬科技兴国理念,通过组织少年儿童走进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了解、学习、感触祖国科技的巨大发展,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坚定信念,用绘画作品表达所知、所感和心中梦想。

二、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

承办单位: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人寿连云港市分公司

协办单位:连云港市第三人民医院

东海县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三、活动时间、地点

第一期活动:

时间:10月16日上午

地点:东海县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第二期活动:

时间:10月16日下午

地点:连云港市第三人民医院

四、参与对象

6-16岁少年儿童,由中国人寿连云港市分公司统一邀约。

五、活动内容

(一)第一期活动

1.邀请30组少年儿童走进东海县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参加天文科普画讲座,学习天文科普画作知识。邀请科技活动中心老师为青少年讲授科普知识,培养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

2.组织少年儿童用画笔在场馆现场进行创作,描绘出心中的科技强国。

3.活动结束后将颁发由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认证的“小小科普员”荣誉证书。

(二)第二期活动

1.邀请50组青少年儿童走进连云港市第三人民医院科普卫生宣传展区馆,观看科普视频,进行科学知识普及、卫生保健、急救自救相关知识的学习。

2.组织少年儿童用画笔在场馆现场进行创作,描绘出未来的科技医疗。

3.活动结束后将颁发由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认证的“小小科普员”荣誉证书。

六、组织要求

1.本活动为公益性质,面向社会大众的非营利性质少儿科普服务活动,不与任何销售行为相关联。

2.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活动筹备和执行过程均须严格遵守当地政府防疫主管部门的要求。

联系人: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方老师 025-86670730

      中国人寿连云港市分公司

      吴悦怡 15396990998

 

附件:关于联合举办首届“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公益活动的通知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2021年9月29日


关于举办“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连云港市研学活动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