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2023年度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江苏赛区竞赛活动的预备通知

2023-03-16 16:41:10 浏览数:1821

各有关单位:

党的二十大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号召。为响应科教兴国战略,培养年轻一代勇于投身实践,搭建中外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交流的国际平台,缔结友好合作关系,促进我省中小学生科技教育国际化进程,为创新驱动发展做出共献。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基厅函〔2020〕21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 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教监管厅函(2022)13号)文件精神,在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组织委员会工作安排下,经研究决定,由协会负责举办2022-2023年度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Invention Convention China,以下简称ICC)江苏赛区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科技创益未来。

二、竞赛对象

活动对象为小学、初中、高中、中专和职高的学生。

三、竞赛时间

2023年6月。

四、竞赛地点

待定。

五、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

承办单位: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六、报名方式

参赛学生通过关注“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取报名链接和赛事相关文件材料,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报名。

七、竞赛组织与评审

竞赛活动将围绕科技竞赛体系建设,服务于科技创新人才选拔,在广泛开展创新发明教育普及活动基础上按照不同主题进行。参赛团队请于报名注册截止日期之前,登录“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竞赛服务平台在线提交作品。

主承办单位联合设立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江苏赛区竞赛活动工作组,并组织成立评审委员会,对参评项目进行评选。赛事规则等详见附件。

八、参赛费用

竞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参赛人员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九、申明

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江苏赛区竞赛活动工作组负责制定、修订、解释竞赛组织办法。江苏赛区竞赛活动工作组保留最终解释权与更改之权利。

 

附件:

1.2022-2023年度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竞赛活动公告

2.2022-2023年度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竞赛活动规则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2023年3月16日


关于举办2022-2023ICC江苏赛区竞赛活动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