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永忠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2023-12-03 20:16:19 浏览数:821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代表: 

大家上午好!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江苏省科协、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教育厅等相关单位部门的亲切关怀下,经过认真的筹备,今天隆重开幕。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大会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江苏省科协、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团委、江苏省妇联等相关单位部门的领导和来自全省的 335 位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代表。首先我代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向莅临今天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大会全体代表和全省所有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

五年来,在江苏省科协、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教育厅等相关单位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协会上下努力拼搏、锐意创新,在深化改革中不断迈出新步伐,走出了一条联合社会力量服务青少年、服务科技辅导员、服务学校、服务科教企业的多维服务的新路子。开拓科教服务阵地,潜心研究青少年创新人才成长的规律,培养青少年好奇心,拓展青少年科学教育方式,利用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科学之路研学活动、校园科学节、云科创等平台引导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依靠依托专家智库建设,成立一批专业特色鲜明、服务能力突出的专业委员会,形成横纵交织的服务网,为加快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加强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江苏的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在全国领先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此,我代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向所有为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的各位领导,各位会员,以及全体科技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教育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发挥协会的主体作用, 搭建产学研协同创新的平台,加强科教人才举荐和培养,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赢得了广大会员和科技教育工作者的广泛好评。就在去年 11 月,省政府印发了《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2021-2035 年)》, 明确提出在“拓展青少年科学教育方式”上,要“充分发挥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等科技团体作用”,为协会的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创造了全新的空间,提供了广大的舞台,给予了明确的指引。借此机会,我代表协会,向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协会工作的省科协、省民政厅、省教育厅及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凝心聚力谋突破,砥砺奋进促振兴!本次代表大会对于推动新时代江苏科技创新与科学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选举产生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选举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秘书长,推选协会法人代表、监事会主席、副秘书长、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共商协会改革与发展大计,共谋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未来。

各位代表,本次会议共半天时间,希望大家集中精力, 认真积极参与会议的各个环节,使用好代表神圣的权利,将会议开成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

再一次感谢各位领导、嘉宾和代表参加大会。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