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张家港市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1-03-30 11:06:16 浏览数:1102

6月15日上午,由张家港市科协、教育局主办,张家港市乐余中心小学承办的第二十六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张家港市选拔赛)在乐余中心小学拉开帷幕。本次选拔赛举办“电子百拼”、“创意焊接”两个项目,来自张家港市及周边中小学校的39支代表队的800余名选手参加了活动。

“电子百拼”竞赛项目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将不同的电子元件串并联,产生各种不同用途不同效果的电路,通过平日的学习和比赛的考验,锻炼学生实验技巧和实际操作能力,同时在对电路进行改造创新或增加功能的过程中开发智力;在“创意电子焊接”竞赛项目中,选手根据赛题,利用二极管、电容、电阻、覆铜板等电子元器件进行组合再创造,将一堆零散电子模块,通过自己的设计创新组成一个集各种功能于一体的设计,一个个电子钟、MP3播放器在选手手中应运而生。 

本次活动提升了当地中小学生的核心素养,培养了他们的科学精神,让更多的学生走进丰富多彩的科技世界,探究科技奥秘,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同时本次大赛也推动了张家港市科技辅导员的业务水平和组织开展科技活动的能力,丰富了中小学校开展科学教育的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