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七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在海门顺利召开

2021-03-30 11:11:44 浏览数:1108

7月6日下午,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七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在海门市海南中学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18位常务理事参加会议。为贯彻落实省会合作协议,特邀请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晓亮出席本次常务理事会。协会理事长宋永忠、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政、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龚一钦、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辅导员处副处长曾筝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吉春鹏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晓亮的重要讲话。李晓亮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希望省会合作紧密围绕中国科协“服务发展年”工作主题,与江苏合力打造科技教育交流品牌,将战略合作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通过在南京举办2019年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年会等项目的落地实施,加快推进江苏省科技教育事业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型省份的建设。

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政基于新时期下协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对协会发展提出以人才为核心、优质服务为导向的新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2019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要点、常务理事增补事宜、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工作、信息化服务平台系统建设采购项目,以及推进落实省会合作协议的报告。会议还详细介绍了关于承办2019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年会和举办首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高峰论坛事宜;在研讨环节,常务理事重点就协会下半年落实省会合作项目、开展科技辅导员认证工作、设立新分支机构和协会未来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协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最后,协会理事长宋永忠在会议总结报告中指出,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思想指引,以“四服务一加强”为工作重点,以创一流协会为奋斗目标,推动落实协会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靶心、突出重点,守正创新,推进协会自身建设与业务工作发展;二是完善承能工作机制。打造科技辅导员骨干队伍,进一步探索完善我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及职称体系建设;三是努力探索青少年人才培养机制。集聚科教资源广泛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科技教育课后服务和科技教育阵地建设,努力成为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咨询中心和高端智库。

本次会议明确了协会下半年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方式、打造现代科技社团奠定了基础。

7月7日上午,参加会议的常务理事出席了第二十五届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第十届省普及机器人大赛及第十八届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年度总决赛开幕式并观摩比赛现场,欣赏各市选拔的优秀青少年选手风采,与科技辅导员面对面交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