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第十八届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第十届普及机器人大赛年度总决赛成功举办

2021-03-30 11:13:34 浏览数:828

7月6—8日,由省教育厅批准,省科技技术协会主办,省青少年科技协会、南通市教育局、南通市科协、海门市教体局、海门市科协承办,海门市海南中学协办的第二十五届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第十八届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第十届普及机器人大赛年度总决赛在海门市海南中学成功举办。总决赛为期三天,共有全省3000所学校6万余青少年中选拔出的 284个学校,1900余名青少年选手齐聚海门,共同参赛。

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宋永忠、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晓亮、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政、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南通市科协党组成员、主席助理蒋建华、南通市教育局、海门市科协、海门市教育局、承办校相关领导及协会常务理事出席幕式。宋永忠理事长在开幕式讲话中强调,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系列活动有效推动了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开展,为全社会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扎实基础。

本次决赛设科技模型竞赛、电子技师认定活动、普及机器人大赛三大类竞赛项目,参赛选手均是各市层层选拔上来的优秀学生。在三天紧张而有序的竞赛活动中,选手们在决赛中表现优异,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好成绩。在比赛的同时,选手们在活动中感受科技魅力,展示创新风采。本次活动检验并锻炼了选手们竞赛项目的技术能力,提升了科技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

经过三天的竞赛活动,选手们最终收获了成功和喜悦。执委会组织裁判和工作人员严格核算选手成绩,第一时间公示比赛结果,在颁奖仪式中,组委会为各竞赛项目前三名选手颁发了冠亚季军的奖杯,选手们听到自己上台领奖的通知后,一个个怀着激动的心情,站在象征着最高荣誉的领奖台上,手捧奖杯,分享成功的喜悦。大赛还为所有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发了奖牌。

通过本次决赛,组委会将选拔成绩优异的选手进行重点培养,组队参加全国和国际性的青少年科技类竞赛活动,为我省争取荣誉的同时,也为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得到了南通市教育局、南通市科协、海门市教体局、海门市科协,以及海门市海南中学的大力支持。大赛设置党员服务岗,为参加活动的科技辅导员、竞赛选手和社会公众提供综合服务和疑难解答。协办单位海门市海南中学提供了优质的后勤服务,协助大赛执委会做好活动秩序维持和相关赛务工作,设置医务服务点,确保活动安全。学校还发动号召了45名学生志愿者协助大赛工作,让他们在汗水中得到了历练,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和圆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