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城市青少年机器人智能设计挑战赛成功举办

2021-03-30 11:17:32 浏览数:812

7月18日-19日,由中国青少年辅导员协会指导,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河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重庆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贵州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城市青少年机器人智能设计挑战赛在南京市科技馆成功举办。本届赛事为期两天,共有五个省市地区300余名青少年选手、辅导员、家长齐聚南京,共同参赛。

本届赛事设VEX-IQ机器人挑战赛、VEX-EDR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环保机器人竞赛、亲子嘉年华竞技赛四大类竞赛项目,赛事更加注重考察选手们在人工智能研发设计过程和团队合作等方面的综合素质能力。

比赛中,青少年充分展示在人工智能、机器人设计方面的成果,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合作能力,他们在赛场上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招,斗志昂扬,不畏对手,每一个环节都尽力做到最好,充分展现了五省青少年的良好风貌。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我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品牌,以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宗旨。通过机器人竞赛,有利于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的兴趣和创新、创造性思维,推动青少年的机器人竞技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当地的创新改革发展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