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国际赛选拔赛苏州赛区圆满落幕

2021-03-30 11:18:41 浏览数:1064

8月12日-13日,由省教育厅批准,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苏州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指导中心主办,苏州市吴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2019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国际赛选拔赛苏州赛区成功举办。本次选拔赛为期两天,共有1300多名参赛选手齐聚苏州,共同参赛。

本次选拔赛设blast games竞赛、安徒生搭建嘉年华活动、VEX-IQ机器人挑战赛、VEX-EDR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四大类竞赛项目。选拔赛期间,学生通过现场抽签分组、搭建编程、专家问辩等形式,将学生在课程中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竞赛过程中,激发学生对工程和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 

VEX-EDR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七塔奇谋和VEX-IQ 机器人挑战赛天圆地方旨在拓展学生们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的兴趣,通过联队赛、手动技能赛、自动技能赛、评审答辩等不同方式对参赛队伍进行全面考核;Blast games竞赛则通过马拉松、耐力跑、摔跤、攀岩等多个竞技任务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和人工智能的紧密联系,实地考察参赛选手的现场搭建、编程和动手实践能力。

为提升我省青少年的国际视野,该项赛事于2018年打通从市级选拔赛、省级总决赛至VEX世界锦标赛的参赛渠道,并于今年首次引进了VEX亚州锦标赛的参赛渠道。目的是为引导更多学生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进一步推动了我省机器人教育活动的开展,同时搭建了与世界各国机器人爱好者同场竞技的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