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机器人活动普及 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2019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国际赛选拔赛南京赛区 圆满落

2021-03-30 12:50:09 浏览数:930

10月12日-13日,由省教育厅批准,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南京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南京市金陵中学承办的2019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国际赛选拔赛南京赛区成功举办。在秋日的阳光下,本次选拔赛共有500多名参赛选手、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齐聚南京金陵中学,在古朴的校园里感受现代科技与历史文化的交融。

赛前,由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牵头,对赛事进行了周密的组织工作。10月12日下午,参赛队伍陆续来到金陵中学报到,裁判长姚舜老师主持了本次比赛的领队会议和裁判员会议,就赛程赛制、时间安排、用电安全、意外保障等方面向各校领队做了介绍,并与各位裁判详细交流了评分细则、人员控制方案和仲裁流程等事宜。

10月13日早上,各参赛队热情高涨的聚集在校门口,等待赛事工作人员对机器进行检录,通过的参赛队被郑重地贴上了“合格”标签后,迅速投入赛场中。

本次选拔赛中,“VEX-EDR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七塔奇谋”和“VEX-IQ 机器人挑战赛天圆地方”项目通过联队赛、技能赛、评审答辩等不同方式对参赛队伍进行全面考核。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克服比赛经验不足和紧张情绪,沉着应战,根据比赛项目规则研究对战策略,抓住对机器人进行最后的调试的机会,不轻言放弃。因此参赛选手们在实践操作中培养了能力与经验,在交流合作中提升了韧性与自信,在困难挑战中激发了创意与潜能。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组织的机器人教育活动遵循“合作、共享、创新、发展”的宗旨,积极搭建机器人教育创新实践平台,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领域的认知与兴趣,不仅提升了选手们的科学素质,还锻炼了他们发现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推动我省机器人教育活动的普及与开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