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科技共舞和未来对话2019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国际赛选拔赛常州赛区 圆满落幕

2021-03-30 12:55:32 浏览数:883

10月26日-27日,经省教育厅批准,由常州市科协、常州市教育局指导,常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常州市新北区新桥第二实验小学承办的2019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国际赛选拔赛常州赛区成功举办。在秋日的阳光下,800多名参赛选手、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齐聚新北区新桥第二实验小学参赛。

本次比赛由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牵头安排组织工作。10月26日下午的领队会议上,项目裁判长邵震伟老师、黄晓波老师就赛程赛制、时间安排、用电安全、意外保障等方面向各校领队作了介绍,并与各位裁判详细交流了评分细则、人员控制方案和仲裁流程等事宜。

本次选拔赛中,“VEX-EDR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七塔奇谋”和“VEX-IQ 机器人挑战赛天圆地方”项目通过联队赛、技能赛、评审答辩等不同方式对参赛队伍进行全面考核。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在团队协作挑战赛中,通过观察对手和队友的机器,研究对战策略,不断优化调试机器人,使机器人尽可能取得高分。该项目将团队协作、问题解决、科学发现等方面以特有的方式相结合,培养了参赛学生的综合能力与宝贵经验,并在选手间的交流合作中提升了韧性与自信,在困难挑战中激发了创意与潜能。

Blastgames竞赛围绕五项全能(由J1耐力赛、J2铅球、J3X棋、J4斜坡跑、J5摔跤五个项目构成),七项全能(由P1耐力赛、P2铅球、P3马拉松、P4斜坡跑、P5摔跤、P6攀岩、P7战略七个项目组成)分工开展。通过机器人搭建、编写程序、机器人加固、战略与战术讨论分析,一环扣一环。在现场,从学生们专注的眼神中能看出他们生怕会装漏一个零件。

安徒生搭建嘉年华活动通过现场的答辩和问答的方式与孩子们讨论了科学技术在当前和未来所构成的可能性;通过团队合作培养了沟通能力和参与讲故事的能力。积极吸引了孩子们探索、想象和发现的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