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联合 共育英才”2019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年会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高峰论坛在南京圆满举行

2021-03-30 12:58:59 浏览数:1206

11月1-2日,2019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年会在南京圆满举行。本次年会在中国科协科普部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支持下,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承办,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江苏省工程师学会、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南京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协办。围绕“科教联合、共育英才”主题,吸引了全国各地1000余名科技教育专家、优秀科技辅导员、中小学校长参加,搭建教育与科技沟通的桥梁,凝心聚力,交流研讨如何将科技界与教育界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多视角、多维度分析解读新时代科技教育,共同推进新时代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发展。

开幕式于11月1日上午举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晓亮主持开幕式,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赛娟,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出席并致辞。陈赛娟院士在致辞中指出“如何在目前飞速变革和发展的社会中进一步创新青少年科技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的模式,为青少年提供营造一个有利于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形成的社会环境。需要科技界、教育界、以及社会各方面的共同探索和实践。”孙书记在致辞中表示“省科协联合相关厅局,高校和学会先后打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高校科学营等各类品牌活动,江苏省在省会合作的大背景下,深入落实省教育厅、省科协、省人社厅联合出台的《关于加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组建高质量科技教育专家团队,开展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聚智聚力服务我省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助力培养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骨干。”开幕式上还颁发了第2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论文征集活动”一等奖获奖证书和高级青少年科技辅导员荣誉证书,我省6名优秀科技辅导员获得殊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