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享、创新、发展第二十六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南京市选拔赛 圆满落幕

2021-03-30 13:00:05 浏览数:1108

11月2日-3日,经省教育厅批准,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南京市青少年宫协办的第二十六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南京市选拔赛成功举办。来自南京市1000多名参赛选手、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齐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赛。

本次比赛由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牵头组织。11月2日下午,在领队会议上总裁判长谢琦圣老师对选拔赛日程安排、注意事项、赛程赛制、时间安排、检录要求等方面向作了详细的介绍。并与各位裁判详细交流了规则争议、评分细则、检录验机、人员控制方案和仲裁流程等事宜。11月3日,赛场门口早早被热情高涨的参赛选手堵得水泄不通。检录开始时,在裁判员及志愿者的引导下,各个参赛队根据秩序册上所公布的场地位置,在自己的赛场检录牌下站队。

本次选拔赛中,环保机器人竞赛项目通过通过构建机器人、编写程序、现场调试等步骤引导学生完成探究任务。以环境为主题,不仅提升他们运用科学知识和专业技能的综合创新能力,还提高了学生的担当意识和环保意识,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ENJOY AI 积木机器人普及赛(寻找火源)通过模拟2022年北京冬奥会现场,学生需拼搭机器人完成太阳光环、太阳神殿、取出橄榄枝、获取火种等数个奥运圣火火种采集任务。 

室内导航综合技能挑战赛是在传统的机器人巡线基础上加入了搬运清扫、过隧道、过河流、倒车入库、寻找魔方、运送魔方等复杂任务,充分锻炼学生问题解决、适应挑战等方面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WER积木教育机器人普及赛采用任务式比赛模式,分为固定任务和现场任务,充分体现学生团队协作,自主完成项目的能力。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组织的机器人教育活动遵循“重在普及、兼顾提高”的宗旨,积极搭建机器人教育创新实践平台,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领域的认知与兴趣,不仅提升了选手们的科学素质,还锻炼了他们发现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推动我省机器人教育活动的普及与开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