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宁召开

2021-04-06 14:38:50 浏览数:1065

2020年8月15日上午,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正式召开成立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都有为受邀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南京林业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林锦国、江苏省科普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春祥、南京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张天宝等嘉宾出席。60余名专委会委员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现代快报、江苏卫视教育频道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专题采访和报道。

1617691064(1).jpg

大会现场

大会由专委会秘书长、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周楠主任主持。都有为院士在致辞中表示,专委会的成立要根据青少年的特点,来研究和解决现在青少年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让青少年在健康的环境下成长。要培养青少年的好奇心、创新思想和能力,不能把他们当成灌输书本知识的对象。

会议中,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吉春鹏宣读了专委会成立批复和第一届专委会成员名单。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朱健汇报了专委会筹备工作情况。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副理事长、江苏省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科学学科专家组组长卢新祁为全体委员做第一届专委会工作介绍和说明。大会还进行了聘书颁发仪式。

 1617691079(1).jpg

全体代表合影

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江苏省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将逐渐向制度化、规范化发展。专委会将努力为会员做好综合实践教育信息引导,探索解决相关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最大限度地发挥专委会的职能和作用。专委会以院士为引领,结合专家教授团队的专业指导,联合科教企业和社会力量的支持,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为打造适合青少年的综合实践教育提供专业的服务和咨询平台,为全省中小学提供创客、STEM、劳动教育和综合实践教育提供指导性意见和发展规划。未来还将筹办相关赛事活动,营造开展人工智能教育的社会氛围,鼓励中小学生崇尚科学与实践的精神;开展科普入校园、科普入社区等相关活动,扩大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影响力,履行培养青少年科学素质的社会责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