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实践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2021-04-06 15:45:11 浏览数:1012

2020年9月25日,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实践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南京顺利召开。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政府督学宋永忠,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中科院南京分院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处副处长阮孜炜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来自全省近60名科技实践教育专家、中小学校长、一线教师以及从事中小学科技实践教育的知名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

1617694754(1).jpg

大会由实践教育专委会秘书长徐娜主持。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吉春鹏宣读了专委会成立批复和第一届专委会成员名单,专委会秘书长徐娜介绍专委会前期筹备情况和发展历程,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阮孜炜作第一届专委会工作介绍和说明。

宋永忠理事长在大会中致辞,他强调要“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发挥专家智库的作用,搭建青少年科普研学与实践教育的新平台。专委会的成立适应了新时代的要求,坚持“四服务一加强”的工作重点,更好地为广大会员、科技辅导员、青少年群体以及社会公众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

 1617694756(1).jpg

宋永忠理事长致辞

在热烈的掌声中,宋永忠理事长为主任委员、秘书长颁发聘书,龚一钦主任为到会的12名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同时,专委会秘书长徐娜为专委会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1617694760(1).jpg

1617694763.jpg

聘书颁发

1617694765(1).jpg

合影

专委会的成立契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日的科学家座谈会上关于“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把教育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的讲话精神。专委会集中科院科研院所的科技人才之力,整合各地的院所和台站,精心研发出以学思结合的探究式学习为核心,适合于青少年儿童丰富而多元化的科学教育产品,包含中小学科学实践活动课程体系、校园科技嘉年华、科学家进校园科普讲座、研学项目、综合社会实践等,成为引导和培养科学技术的“孵化器”。完善青少年实践教育体系,引领青少年科学梦想,为广大中小学师生提供更好的实践教育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