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玩人工智能的孩子在南通市唐闸小学绽放光彩--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南通市选拔赛圆满举办

2021-04-06 15:53:48 浏览数:1110

10月18日,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南通市选拔赛在南通市唐闸小学举行。本次竞赛分为人工智能竞赛和国际选拔赛两大类,项目有室内导航赛综合技能普及赛、RoboJoy机器人竞赛——绿色家园、RoboJoy机器人竞赛——紧急救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仍有近500名学生参与了竞赛。

 1617695135(1).jpg

学生等待检录

 1617695138(1).jpg

参赛选手的调试阶段

1617695141(1).jpg 

RoboJoy竞赛-极速救援现场

1617695145(1).jpg

竞赛-绿色家园现场

在RoboJoy赛场中,身着统一服装的选手们,在任务宣布后,围绕在酷炫的场地图边,对造型各异的机器人用平板电脑进行紧张的调试,这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室内导航综合技能普及赛中,来自市区多所学校的中学生则采用电脑编程的方式,对机器人运行的各种参数进行修改,以期达到机器人的最佳状态。在整个比赛的过程中,学生既感受到紧张而刺激的比赛氛围,也锤炼了自己的时间和创新能力,可谓收获满满。

近年来,随着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推进,科技教育得到学校和家长的格外重视,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到人工智能学习和竞赛的行列中来。承办本次活动的南通市唐闸小学分别组建了少儿编程社团、人工智能竞赛社团、创客社团、3D打印社团等多个社团,多名学生从中受益,同时形成了一支精干的科技辅导教师团队。

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的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是江苏省传统科技竞赛项目,迄今为止已举办二十七届。从2020年开始,竞赛活动分为四大类,分别是科技模型竞赛、电子技师认定活动,人工智能竞赛和国技选拔赛。每年南通有千余名中专、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参与该项赛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