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学生机器人擂台争霸赛(初中分赛场)顺利举办

2021-04-06 22:38:05 浏览数:1203

2020年 12月 6日上午,在中国科协交流部、省台办、省科协指导下,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江苏省科普服务中心、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南京市工程技术创新课程基地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学生机器人擂台争霸赛(初中分赛场)在南京市秦淮区少年宫开赛。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理事长龚一钦出席并致辞。陆军工程大学教授周建钊、省科普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春祥、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吉春鹏、南京市秦淮区科协主席葛德华、秦淮区人民政府月牙湖办事处主任付煜、副主任赵红卫、秦淮区少年宫主任叶岚、书记郭蓉等嘉宾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初中组的比赛分为跳远和拔河两个项目,吸引了全省近百名初中生参与。比赛现场氛围热烈、紧张、刺激,选手们都卯足了劲一拼高下。今年制作的机器人与往年相比,造型更加丰富,更具创造力,也更具实战性。拔河比赛,双方势均力敌,相持不下的情况下,只有能坚持到最后的机器人才能取胜;跳远比赛更是创造历年来最好成绩。

 

拔河比赛现场

 

跳远比赛现场

海峡两岸机器人擂台赛,大陆赛区已经全部结束,接下来将开展台湾赛区的比赛。此项活动,正是通过“交流赛”形式,架起两岸友爱的桥梁,实现科技教育和人文的共同发展。同时也通过学生自主动手、设计,倡导“发散性”思维,推广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实践,进一步推动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开展,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