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中美青年创客大赛青少年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21-04-06 22:40:02 浏览数:1217

2020年12月19日至20日,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中美青年创客大赛青少年交流活动在南京市举行。本次活动共设戍守边疆巡线赛、军旗大战、机器人数独挑战赛、创新制作、绿色未来创意搭建、多旋翼无人机任务赛等6个赛项。比赛吸引了近千名南京市学生报名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了丰富的创造力和高超的技能水平。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由教育部主办,是中美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年是第七届,南京赛区已连续举办了五届中美青少年创客交流活动。本次赛事由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南京赛区组委会承办,南京创客空间科技发展中心,南京理工大学中美创客交流中心、爱飞客航空科普教育基地等协办。

 

身着统一服装的选手们,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经过查验健康码、测温、口罩后,依次进入赛场。

 

选手检录

 

测温入场

竞技项目赛场上,选手们在对造型各异的战车用电脑进行紧张调试,协同合作,力争上游。

 

巡线赛

 

巡线赛

 

参赛学生抓调试

“战车”调试中

 

军旗大战

 

数独机器人赛区

 

巡线机器人赛区

创新创意赛场上,选手们紧张的进行搭建和调试,通过可回收材料、开源硬件、积木等进行美好生活创意制作,共建美好家园。

 

创新制作评审

 

创新制作评审

 

创意搭建赛

 

搭建作品

无人机赛场上选手们观看精彩的无人机表演,随后进行紧张刺激的飞行任务挑战。

 

无人机选手代表宣誓

 

无人机表演

 

无人机选手比赛中

 

无人机选手比赛中

赛场时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呼声,有喝彩也有遗憾。在整个比赛的过程中,学生既感受到紧张刺激的比赛氛围,也锻炼了自己的应变能力,拓展了视野,收获满满。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