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步科技舞台 尽展学子风采 ——启东市第一中学组织参加第二十七届届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南通选拔赛

2021-04-06 22:43:09 浏览数:1304

2020年 11月29日,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南通选拔赛在启东市第一中学设置分赛点。南通赛区裁判长、海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中心主任周雪镛和启东市教师发展中心黄佳玮主任巡视比赛。

“创意电子焊接”竞赛,是以传统的手工焊接为基础,借助现场焊接指定的电子作品,通过调试、安装去实现指定功能的一项比赛项目。这就要求学生掌握常用电子元器件的类别、型号、规格、符号、性能及一般电子电路原理等电子知识,掌握手工焊接技术,掌握电子产品的一般调试原理,并能够独立焊接电子产品,能够独立完成制作产品的调试工作等。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利用所学知识,积极创新、科学设计和制作比赛作品。瞧!他们每个人都在认真布置元件、焊接、安装、调试,动作娴熟,一气呵成,展示了良好的科技素养。

图片1.png

图片2.png

小小的焊接,承载着大大的梦想。此次比赛,开拓了学生的思维和视眼,提升了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培养学生积极思考、用于创新、合作探究、团结进取的精神,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很好地践行了以创新为特色的教育理念,文理融合,科创文创并举。通过这些科创项目的引领,激励更多的学生用微小的创新把幻想变为现实,促进他们向更精彩、更全面的方向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