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教育标准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04-08 15:08:03 浏览数:1260

2021年1月25日下午,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持的有关科技教育标准规范的研讨会在江苏省科技者活动中心三楼万象厅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侯月丽和中国科协“做中学”科学教育改革实验项目教学中心(东南大学)常务副主任周建中两位专家进行交流探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吉春鹏主持本次会议。 

1617865587(1).jpg

本次会议围绕制定“科技教育”相关标准规范展开。吉春鹏秘书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协会的大致情况、工作职能与制定有关标准的背景和需求,表明协会想要制定相关标准的决心。周建中教授根据以往已经开展的研究基础和多年的工作经验,系统的提出了目前制定相关标准所面临的问题和困惑。侯月丽研究员针对所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专业的解读和回应,对制定相关标准的可行性进行评估,并为标准申报和备案等具体工作指明了方向。 

1617865591(1).jpg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在专家们的交流探讨中,进一步明确了协会科技教育标准的制定方向和申报路径,有效地推进了协会相关标准规范制定工作的开展。科技教育相关标准的制定,将为改革科技教育教学方式、完善科技辅导员队伍以及规范校内外教育阵地等提供坚实的理论依据,促进我省科技教育向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方向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