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学生机器人擂台争霸赛工作研讨会在镇江顺利举办

2021-04-09 15:59:15 浏览数:1554

2021年3月18-19日,由江苏省科普服务中心、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镇江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学生机器人擂台争霸赛工作研讨会在镇江顺利举办。江苏省科普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春祥、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吉春鹏、镇江市科协科普中心主任赵晓声以及各学校老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18日下午组织与会代表们参观了镇江高职校和北汽集团。在镇江高职校,通过参观雏鹰创客中心、信息互动中心、艺术设计工作室等校内社团,让老师们对镇江高职校学生们的创新理念与实践能力表示赞叹,并在交流中相互学习,探讨更适合学生成长的创新教育理念与方式。

1617955115(1).jpg

在镇江高职校进行参观交流

19日上午召开了研讨会,参会代表们就比赛规则修订、比赛项目增加及改进、比赛组织建议以及与港澳台交流事项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参会老师们轮流发言,各抒己见,对比赛作品资格审查、是否增加小学组项目、如何保证安全性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今年举办赛事活动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建议。

1617955121(1).jpg

研讨会现场

开展本次研讨会活动,在认真总结往年比赛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通过互相交流和参观参访,激发新思维和新思路,进一步推动本年度比赛的发展。海峡两岸青年学生机器人擂台争霸赛今年将继续开展第四届,继续推广青年学生参与人工智能创新实践和促进海峡两岸青年学生的文化与科技交流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