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创新、科技逐梦未来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2021-05-18 17:58:17 浏览数:1854

“党建引领创新、科技逐梦未来”,2021年5月15日,2021年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第三十三届科普宣传周暨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国际选拔赛开幕式活动在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举行。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赛在开幕式表演及赛事设计中创新融入了“党史”元素。本次活动在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秦淮区科学技术局、秦淮区科学技术协会、秦淮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秦淮科技高中、光华路街道办事处承办。

1621331694(1).jpg

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学子展当年的现峥嵘岁月

开幕式上,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光华东街小学的学生们分别带来舞蹈《沂蒙颂》和定格动画《峥嵘百年强国梦》。优美动人的旋律,优雅流畅的舞姿,让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师生们重温了革命年代党领导下的军队和沂蒙山区老百姓的军民鱼水情。

1621331690(1).jpg

党员服务岗

1621331686(1).jpg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处党支部做好党员服务

大赛期间,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处党支部设立党员服务岗,坚决履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大赛的有序进行。同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我的太空梦”太空画创作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展览,安排各赛队分批前往学生交流中心进行参观。

今年,协会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大赛活动主题与爱国主义教育充分结合,加强思政教育,并将劳动教育融入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中,弘扬“科学家精神”与“工匠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