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专业委员会(筹)与都有为院士进行座谈

2021-07-26 09:56:16 浏览数:1435

2020年6月9日上午,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专业委员会(筹建中,以下简称专委会)发起人卢新祁、专委会副主任朱健、秘书处范超赴南京大学拜访了都有为院士,卢新祁老师就专委会的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内容向都有为院士做了详细汇报并听取都院士的指导意见。

 图片1(1).jpg

都院士认真听取专委会工作汇报

 

在听取专委会工作汇报后,都院士对综合实践这个方向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在当前社会急需培养复合型人才的背景下,发挥专委会在综合实践领域的经验与优势,利用好现有的社会资源,创造条件,正确引导,让广大青少年能够在学习理科的同时多读一些文学著作,具备人文基础,学习文科也要补充科学知识,在学习中做到文理兼容。对青少年进行全方位的培养,才能培养出真正有用的人才。


图片2(1).jpg

都院士伏案写下对青少年的寄语

 

座谈后,都院士写下“祝青少年朋友们成长成为有创新思想的人才”十九字寄语。专委会将带着都院士对青少年的鼓励和希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培养青少年成长为有科学思维、创新思想的人才而不懈努力。


图片3(1).jpg

都院士寄语

 

图片4(1).jpg

座谈人员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