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少年科学院普及发展,为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江苏省少年儿童研究会少年科学院专业委员会第十九次年会在南京召开

2021-07-28 10:51:45 浏览数:1415

2020年12月3日,江苏省少年儿童研究会少年科学院专业委员会第十九次年会在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开幕,370多名代表参会。本次年会得到了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的全力支持,协会秘书长吉春鹏受邀出席开幕式,为全省50家“第五届江苏省优秀少年科学院”颁发奖牌。

图片11.png 

开幕式现场

图片12.png  

颁发“第五届江苏省优秀少年科学院”奖牌

 

"第五届江苏省优秀少年科学院评选表彰活动在江苏省少工委办公室牵头下,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与江苏省少年儿童研究会少年科学院专业委员会于10月下发通知,联合开展“第五届江苏省优秀少年科学院”评审工作,于11月评选出50家优秀少年科学院并在本次年会开展表彰活动。旨在选树一批优秀学校少年科学院典型,示范引领全省学校少年科学院普及发展,培养少年儿童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高少年儿童的科学素养。

 图片13.png

专委会荣誉主任、原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黎鹤龄老师作专题讲座

 

值得一提的是,专委会荣誉主任、原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黎鹤龄老师在12月4日举办的学术交流研讨活动中,为全体代表作题为《谈少年科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的讲座。

多年来,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和江苏省少年儿童研究会少年科学院专业委员会与时俱进、多维合作,积极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交流、理论研究和实践活动,引导全省少年青少年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培养创新意识,提高科学素养,努力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