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国际选拔赛(城市综合技能赛)成功举办

2021-07-26 11:17:02 浏览数:1409

12月27日上午,由南京市青少年宫主办,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幕府山初级中学、无锡市第一女子中学承办的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国际选拔赛(城市综合技能赛)成功举办。此次选拔赛采用分赛点比赛的方式进行,南京分赛点有64支队伍参加,无锡分赛点有88支队伍参加,共456名中小学选手参与了选拔赛。  图片5(1).jpg

选拔赛现场

 

本次比赛项目的主题为“智慧物流”,由3名学生组队参赛,需要学生搭建具备仿生形态的机器人,现场编程,通过不同的行驶方式,分别完成弯道行走、直线行走、遥控行驶三个阶段的多项任务,考验现场编程和遥控操作的能力。参赛学生在工作人员的组织带领下,根据比赛进程,分批次从候赛区前往比赛场地,确保比赛现场井然有序。

此次赛事引导青少年触摸科学,感受科技魅力,着重培养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兴趣,了解人工智能技术是如何应用在生活当中,增强青少年的编程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

 图片6_副本(1).jpg

学生比赛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