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届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 项目评审会圆满举行

2021-07-26 10:07:08 浏览数:1437

2020年5月15日上午,第二十七届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项目评审会在江苏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万象厅隆重召开,邀请了省内专家对十四个新增项目进行评审以及对三十六个上届大赛项目进行审核。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董林伟、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金玉、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林锦国、南京市教学研究室单道华、南京市金陵中学信息中心主任姚舜、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吉春鹏、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活动部部长陶亚虎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内容分两项议程,一是“介绍2019年第二十六届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开展情况”;二是“2020年第二十七届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新增项目评审”。

 图片1.png

会上,评审专家们积极发言,着重表达了在青少年科技方面的竞赛活动必须要有创意性、竞技性及趣味性、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要有有针对性的不同项目。

图片2.png

董林伟主任、金玉副馆长等专家对每一个项目的潜在因素进行深层次挖掘,透彻的分析项目是否可以入选今年的科技模型大赛,同时对去年的入围项目进行评审,考量是否可以满足当今中小学生科技教育的需求。

图片3.png

协会秘书长表示,近年来,协会不断完善大赛的各项制度,做好组织管理的工作,制订《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管理办法》、《科技竞赛突发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大赛风险防范手册》等相关条例条令。近年以来逐渐成为省内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性青少年科技活动之一,得到校内外一致肯定。

会议最终通过十个新增项目,并确定其他未通过项目仍需改进的地方。本次评审会对今年中小学校开展科技竞技赛事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