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届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项目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1-09-14 16:22:49 浏览数:1356

2021年9月9日下午,第二十八届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项目评审会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顺利召开,邀请了省内专家对上届大赛项目进行评估、新增项目进行评审。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宋永忠、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副院长徐国华、东南大学校长助理任祖平、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向世清、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吴立保、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副主任李善良、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金玉等专家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介绍第二十七届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开展情况

图片2.png

评审专家观看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宣传视频

会上,项目负责人从大赛开展规模、大赛开展形式、大赛开展特色上对第二十七届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开展情况做了一个整体介绍。评审专家们积极发言,着重表达了在青少年科技方面的竞赛活动必须要有创意性、竞技性及趣味性,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要有针对性的不同项目。

图片3.png

图片4.png

评审专家对新增项目积极探讨

评审专家们表示,要对每一个项目的潜在因素进行深层次挖掘,从科学性、普及性、实用性三大原则上,透彻的分析项目是否可以入选今年的科技模型大赛,同时对去年的入围项目进行评审,考量是否可以满足当今中小学生科技教育的需求。

协会秘书长表示,近年来,协会不断完善大赛的各项制度,做好组织管理的工作,制订《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管理办法》、《科技竞赛新冠肺炎防控指引》、《大赛风险防范手册》等相关条例条令,并在落实双减政策的基础上,结合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便于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目前大赛已逐渐成为省内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性青少年科技活动之一,得到校内外一致肯定。

图片5.png

宋永忠理事长总结讲话

最后,宋永忠理事长指出协会下半年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继续助推全省青少年科学教育的开展,为青少年提供成果展示的平台,加强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培养创新型后备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