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校外培训机构专题培训班顺利开展

2021-10-14 15:27:08 浏览数:1422

2021年10月11-12日,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开展2021年江苏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校外培训机构专题培训班,来自校外培训机构近40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由协会刘天源老师向参培老师们介绍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以及认证流程,讲课结束后,培训班组织了一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模拟测评考试,让老师们了解到考试题型以及自身科技知识的掌握情况。参加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的过程,既是对自己日常教学和工作的总结和检验过程,也是对自己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青少年科技理论研究的一次重新认识和评估过程。

图片1.jpg

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介绍

为提升校外老师自身科技素养能力,培训班邀请了南京大学附属丁家桥小学刘玉涛老师做了题为《校外机构从业人员成为科技辅导员的自我修养》的讲座。刘老师以个人作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的经历讲述如何入门再到精通,对于软硬件的学习以及赛事的参与过程做了分享。

图片2.jpg

刘玉涛老师做了题为《校外机构从业人员成为科技辅导员的自我修养》的讲座

培训第二天邀请了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环保机器人普及赛项目讲师孙凯、王天龙系统讲解赛项理论知识与规则,下午还进行了环保机器人实操演练

图片3.jpg

环保机器人普及赛项目规则讲解
图片4.png

实操培训

图片5.png

实操练习

最后刘天源老师将协会的相关工作向培训班的教师一一介绍,包含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全国幼儿及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等级测评江苏地区活动等科技活动项目。通过学习,教师们了解协会工作并愿意积极参加到科技项目活动中。

图片6.png

科技项目活动介绍

在“双减”政策下,本次培训班的开展,将促进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教师向规范化、专业化发展,推动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校外培训机构科技服务有效转型,培养创新后备人才,进一步规范和引导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