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公益活动在连云港市成功举办

2021-10-19 18:39:08 浏览数:984

为更好的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业余生活,增添科技氛围,10月16日,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主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中国人寿连云港市分公司、连云港市科协共同承办“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公益活动,组织少年儿童走进东海县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连云港市第三人民医院,感受科学带来的魅力。

10月16日上午,近50余组少年儿童走进东海县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首先罗方扬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了以《天文与艺术》为题的天文科普画作讲座,让同学们从科学的观察和思考中获得艺术的激情和灵感。


图片1.png

讲座现场


随即同学们又参观了“人体八大系统”、“食物的旅行”、“科技的发展”等特色专题展区。通过科普老师知识性、趣味性的讲解,让同学们在参观中增长了科学见闻,学习了科学知识。


图片2.png

听取讲解


10月17日上午,30余组少年儿童来到了连云港市第三人民医院生命科普馆,通关参观、互动的形式,揭秘生命奥秘,普及生命知识,还原生命孕育的整个过程。


图片3.png

观看展览


同学们先参观了科普馆,通过讲解从科学角度知道自己从哪里来,通过细胞科普、动画视频等内容,为了解认识生命科学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片4.png

参观科普馆


接下来肖广艳营养医师通过《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讲座让同学们知道如何通过均衡膳食获得健康身体,让他们了解了更多关于营养学方面的科学知识。参观结束之后,同学们将今天的所见所想通过绘画的形式展现在纸上,并获得“小小科普员”称号。


图片5.png

绘画现场

图片6.png

获得“小小科普员”荣誉证书


“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连云港市公益活动的成功举办,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对于推动素质教育发挥着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让同学们多途径、多形式了解科学、认识科学,进一步提升少年儿童的科学艺术素养,培养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公益活动已在5个地市成功举办,接下来将会在其他地市举办,让更多孩子感受科学带来的乐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