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积极心态 做阳光少年 | 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专题活动

2021-11-24 15:44:58 浏览数:962

为更好适应新时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推动心理健康教育深入开展,2021年11月17日,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江苏省心理学会联合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系列活动在新沂市第一中学举行。

此次活动邀请了心理学博士、江苏师范大学心理学系硕士生导师、江苏省心理学会监事、江苏省社会心理学会理事、江苏省社区心理学专委会副主任孙配贞为高一年级全体学生作专题讲座。

临沂1.jpg

临沂2.jpg

孙教授针对高中生心理压力大、焦虑等特点,做了《“与压力共舞”—高中生压力应对与情绪调节》主题讲座,通过压力测试,借助《老船长的故事》、《瓦伦达的故事》等几个故事,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有趣的互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过度压力导致的生理问题、多度的压力对心理产生的影响等。从积极的组织环境和个体的积极认知两个方面讲授了高中生压力调控的方法,并对高中生积极的认知与心态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指导学生能够自我发现正确面对压力,并及时进行调节。

临沂3.jpg

临沂4.jpg

讲座现场氛围活跃,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兴趣浓厚。

临沂5.jpg

临沂6.jpg

临沂7.jpg

此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应对心理压力的能力,对培养学生健康心理、乐观情绪起到了积极作用。为青春护航,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临沂8.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