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科教产业联合体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11-24 16:55:16 浏览数:924

2021年11月11日下午,长三角科教产业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工作研讨会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成功举办。长三角科教产业联合体经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科创江苏”项目立项,由江苏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联合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依托上海东方教具有限公司共同组建,联合体共建单位负责人、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2.png

研讨会现场

吴科明主任首先致辞并进行了项目介绍,他指出,长三角科教产业联合体的建立,推动接受服务的各企业发展,解决科教企业目前存在的技术教育资源匮乏问题,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用深度结合,集智攻关解决我省科教产业关键技术的短板问题。打破区域限制,放眼长三角,学习借鉴外省优秀龙头企业先进做法,为我省科教企业开拓视野,增加学习机会,同时以点带面,加快成果转化,打通创新链条,促进企业创新发展,从而推动我省科技教育事业繁荣发展。

图片13.png

江苏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吴科明主任主持讲话

吉春鹏秘书长指出,长三角科教产业联合体的成立,能够推动联合体企业的项目式合作,集成联合体企业的优势,整合科技教育资源,为学校提供全方面硬件及软件服务支持,实现联合体企业共赢。

图片14(1).png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吉春鹏秘书长发言

联合体发起单位上海东方教具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总经理赵林飞在会上发言,公司主要人员是硬件研发工程师,硬件研发是长板,课程研发是短板,希望成立联合体能够补齐公司的短板。赵林飞总经理发言之后,联合体代表企业负责人各抒己见,从自身工作角度出发,从不同视角交流和探讨了长三角科教产业联合体的思考,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各自的优势。本次会议,还探讨了《长三角科教产业联合体章程》及理事会成员单位等内容,与会人员都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联合体代表企业负责人发言

图片17.png

最后龚一钦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长三角科教产业联合体的成立,能够净化市场环境,优化市场竞争秩序,形成良好竞争,促进企业共同提高。联合体内实现企业资源共享,制定科教产业规则,既能服务社会发展,也能推动企业创新。研讨会只是一个起点,在今天埋下一颗种子,在日后的发展中,让联合体发展成一棵树甚至是一片森林,服务于整个长三角的科教产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