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34届科普宣传周——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江苏省选拔赛顺利开展

2022-05-24 13:24:10 浏览数:1119

5月21日上午,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34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在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拉开序幕,作为本次主场活动项目之一的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江苏省选拔赛也在此火热开展。

图片6.png

图片7.png

参赛选手进行编程、调试

图片8.png

图片9.png

参赛选手进行通过巡线、识别装置完成比赛任务

本次选拔赛面向全省中小学、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展开,将选拔一批优秀中小学选手参加国赛。因疫情防控,本周的比赛仅针对项目之一的智能餐饮机器人项目南京地区150支参赛队伍。此项目是通过裁判抽签,随机确定比赛任务、顺序位置等,参赛学生要根据场地要素,通过自主编程、摄像头装置,完成巡迹、识别二维码等各项任务。

图片10(1).png

省政府副省长胡广杰,中国科学院院士、省科协主席陈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等领导与参赛学生交流(刘成贺摄)

图片11.png

陈洪渊院士参观比赛现场

陈洪渊院士参观了选拔赛现场,对参赛选手全面扎实的科学素养、创新思维、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此项活动充分展现了我省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能够带动更多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图片12.png

比赛直播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组织的科技教育活动遵循“合作、共享、创新、发展”的理念,积极搭建科技教育创新实践平台,激发青少年对科技领域的认知与兴趣,不仅提升了选手们的科学素质,还锻炼了他们发现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推动我省科教活动的普及与开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