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中小学校长论坛成功举办

2022-05-24 18:11:45 浏览数:1233

2022年5月21日,在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34届江苏省科普宣传周期间,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联合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江苏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成功举办了2022年江苏省中小学校长论坛。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陈致平副主任出席并致辞,来自南京市近50名中小学校长、副校长、科技教育负责人等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陈洪渊教授作题为《生命与健康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的报告,陈洪渊院士从专业角度出发,结合自身教学与科研经历,向在场的中小学校长、科技教育负责人传授科技教育工作的经验与心得。

1.png

陈洪渊院士作报告

报告结束后,陈洪渊院士与在场嘉宾互动交流,答疑解惑,陈洪渊院士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锲而不舍的探索精神,培育后辈、投身科教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嘉宾。

2(1).png

陈洪渊院士题字

陈洪渊院士现场题字“努力学习科学,迎接未来挑战”,寄语广大青少年,鼓励他们勇攀科学高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北京市少年宫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高付元主任通过线上方式,围绕“双减”相关热点问题,作了题为《普及实践教育理念,促进“双减”教育改革》的报告,高付元主任主要解读了推进“双减”工作的意义,分享了北京地区“双减”工作的现状与经验,分析了当下科技教育事业在推进“双减”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图片15.png

高付元主任开展线上报告

论坛期间开展了圆桌论坛,邀请南京市第一中学陆芷茗副校长、南京市汉江路小学吴琴校长、南京市幕府山庄小学毛小雷副校长以及南京弘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赵华君总经理参加,分享在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过程中的主要举措和经验。

图片16.png

与会嘉宾分享“双减”工作经验

图片17.png

论坛活动现场

与会人员参观了“院士之家”,了解院士们敢问人先,敢于创新的科研事迹,为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积累了丰富的资源。随后还参观了青少年科教产品展,体验了VR设备、人工智能产品、无人机等科技产品,并了解到科教企业为学校提供课后服务的项目经验,促进校企交流与合作,帮助学校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课后内容,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图片13.png

参观院士之家

图片14.png

参观科教产品展

本次中小学校长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学校与科教资源单位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校内外科技教育联动机制,充分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推动我省科技教育事业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