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第二十四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在江阴市举行

2021-03-26 16:52:29 浏览数:1053

5月14日上午,由江阴市教育局、江阴市科协主办的第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第二十四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江阴市选拔赛)在江阴市顾山实验小学和江阴市云亭中学举行,来自江阴市及周边13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活动项目有物联网电子传感创意设计、电路工程师、3D模型搭建、橡筋动力飞机四个项目。在物联网电子传感创意设计个人赛中,参赛选手需利用物联网创新设计组件,通过个人设计、模块拼搭、传感电子系统安装调试、组装一个完整的物联网创意作品,在现场参加场地竞技,让参赛学生获得求知的喜悦,探索的兴奋和挑战的刺激;在物联网电子传感创意设计团体赛中,要求选手以“智能生活”为内容,利用团体赛套盒进行合作设计,并搭建物联网创意作品,最后提交创意说明——陈述与答辩,既凸显创想,激发同学们的创意,创造更多贴近生活的物联网产品,又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个人发挥特长,既分工又合作。

另外,电路工程师、3D模型搭建、橡筋动力飞机竞赛项目也在承办学校有条不紊的组织下顺利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