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第二十四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在连云港市举行

2021-03-26 16:53:05 浏览数:1046

5月13日上午,由连云港市科协主办的第二十四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和第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连云港市选拔赛)在连云港市黄海路小学成功举行。来自全市20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3D龙船模型搭建、电路工程师2个项目共6个组别的角逐。本次比赛也是连云港市黄海路小学首次举办大规模的科技竞赛活动。

电路工程师从最基本的原材料入手,以导电胶带作为主要工具,通过导电胶带的裁剪和拼贴,快速搭建出各种趣味电路,每拼装一种电路,马上能看到光、电的效果。让教科书中枯燥的电学、光学原理能够轻而易举地实现,让孩子们在玩乐中进入奥妙无穷的电子世界;3D模型搭建(龙船)让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空间思维能力,已尽快的速度搭建出龙船,充分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在紧张有序的比赛过程中,全市各中小学代表队表现出色,选手们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裁判员们各司其职、兢兢业业、公正执裁,确保了大赛的圆满举行。

科技竞赛系列活动在各市实现工作重心下移,采取市级选拔赛的组织模式,充分发挥各市县教育局、科协的组织作用,省组委会在竞赛活动中不断加强统筹管理,将科学教育资源从集中丰富的省城流向农村,促进了教育公平,提升基层科协公共服务能力的创新形式,深受基层欢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