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地方标准《科技类课外培训管理规范》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06-24 17:40:12 浏览数:2038

2022年6月18日,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在江苏省溧阳中学组织召开江苏省地方标准《科技类课外培训管理规范》研讨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宋永忠,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副院长徐国华,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省科协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李千目,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顾春明,省科学技术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吴庚昌及20余位来自高校、中小学的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吉春鹏主持会议。

图片7.png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吉春鹏介绍了标准制定工作的背景及进展情况,标准的制定将有利于对各级科技部门对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教师资质认定、培训内容审查、校外机构监管,对各级科协部门开展科技教师培训、组织科普活动开展,对各级教育部门引入优质科教资源进校服务提供理论依据及支撑,促进我省青少年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中国科协“做中学”科学教育改革实验项目教学中心(东南大学)常务副主任周建中对标准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图片8.png

周建中主任对规范内容进行解析

李千目教授对标准的适用对象、范围、条款提出了建议,并对标准的内容和具体实施提出了修改建议。

图片9.png

李千目教授讲话

吴庚昌副处长表示,标准具有公信力和强制性,制定标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标准制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标准的内容提出了建议。

图片10.png

吴庚昌副处长讲话

顾春明处长不仅从定位和内容提出了建议,而且对“双减”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指出标准的制定工作将有效助力“双减”工作。

图片11.png

顾春明处长讲话

方胜昔副主席对标准制定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充分征求科技厅、教育厅意见,标准文件要具有一致性、专业性与先进性,下一步要加大力气、加大力度形成标准文件后报省市监局审批。

图片12.png

方胜昔副主席讲话

与会专家围绕标准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提出了修改建议和后期的工作计划,并在会后填写省地方标准意见征集表,为标准内容建言献策,推动标准的制定。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推动了江苏省地方标准《科技类课外培训管理规范》制定工作,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后期规范的进一步完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促进我省科技教育企业规范化、品牌化、科学化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