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科学之星•院士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

2022-11-28 16:51:20 浏览数:896

2022年11月25日,“未来科学之星•院士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成功举办。活动是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办公室和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主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江苏省科协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共同承办。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都有为,带来了“青春无悔创人生”的主题励志讲座。约250名师生参加活动。

院士作报告

在报告中,都有为院士为师生们讲述了要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牢记人生理想,努力学习,莫因虚度年华而遗憾终生的道理。他以科学家为例,说明梅花香自苦寒来,人只有自强不息,才能笑傲人生。他神采飞扬的讲解,使得在场师生如沐春风,心神向往。学生们纷纷表示定能将今天的感悟化作学习的动力。

院士与同学互动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与都院士互动,向院士诉说自己的人生困惑,都院士亲切地告诉学生,每一个人都有为自己创造幸福的权利,一定要相信自己,勇往直前,人最重要的是要有追求,有目标。

“未来科学之星·院士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将持续性开展,院士专家们将继续走进校园,和同学老师们面对面交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将科学精神、科学家精神贯穿于中小学育人的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着力营造“崇尚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青少年开展探究性、启发性、创新性学习及科学实践搭建创新平台,为建设科技强国、科技强省培养创新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