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社会科教资源交流展示活动圆满完成

2022-11-29 15:28:41 浏览数:90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积极推动“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的有关工作,协会征集优质社会科教资源视频250集,总时长超过4000分钟。2022年11月25日下午采用线上方式开展优质社会科教资源交流展示活动。

活动首先由北京市少年宫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主任、北京市特级教师高付元老师开展《依托线上教育资源指导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方法建议讲座》,通过讲解“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师生遇到哪些常见问题、科创筑梦——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云平台简介、活动课程化是提升活动育人的关键”等,让科技辅导员更好地掌握利用优质社会科教资源,有效提升开展科技教育工作的能力。

高付元老师作报告

接下来进行了优质社会科教资源视频展示分享。活动分享了科学探究、机器人编程与制作等优质科普视频,让科技辅导员了解如何通过寓教于乐的科普视频方式开展科普教学。

优质社会科教资源视频(部分)

科技辅导员线上参与交流活动

征集的优质科教资源视频已经报送给中国科协,将会在科创筑梦平台进行展示,也将在协会官网及官方视频号进行宣传,供广大科技辅导员和学生学习、交流。协会将继续发掘我省高校、科研院所、科教企业开发的丰富多样的科教资源,继续征集优质科教资源视频,拓宽多样化资源共享渠道方式,加大优质科普资源集成、开发利用、推广力度,为开发优质科教资源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搭建平台,助力“双减”工作深入推进,推动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再上新台阶,为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