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响水)成功举办

2022-12-06 16:11:52 浏览数:1278

为推动文明实践与科技志愿服务深度融合,统筹社会资源,服务乡村振兴,12月1日至2日,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响水县教育局、响水县科学技术协会、响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响水)在响水县青少年宫举办,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专家讲座、科技培训,助力基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来自响水县约150名科技辅导员参与本次活动。image.png

培训班开班现场

培训班启动仪式上,响水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温波主持学习二十大“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主题宣讲,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国之大事,举办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题培训活动是引领我县教育改革更加深化和质量不断提升的重要举措,并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认真学习,回校后积极组织开展科技活动。

image.png

温波副书记做宣讲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响水县特殊教育学校顾启洲老师、黄圩中心小学赵一兵老师、响水县机器人协会吉红婷老师等开展培训授课工作。12月1日,近50名来自全县各学校的科技辅导员们分中职组、小学组、幼儿组分别在响水县青少年宫电脑室、机器人室、机器人工作室分类进行了培训,另外有100名左右科技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线上培训。培训以“智能积木”为主题,完成搭建、编程任务,上午,中小学组参与乐创竞技项目培训,幼儿组参与点球大战竞技项目培训,下午,科技辅导员们参加了3D虚拟编程软件安装与使用的培训,听取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的流程讲解。12月2日,参与本次培训班的所有科技辅导员通过线上参加了冰雪运动会竞技项目培训。


image.png

培训班线上、线下同步学习

培训结束后,参培的科技辅导员们认真填写了培训调查问卷表,提出宝贵意见,纷纷表达了通过培训学习受益良多,并将所学知识和技能应用到教学中,组织开展本校科技活动。

培训调查问卷表

本次培训活动将科技志愿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思想政治引领,提高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技能和科学素质,壮大了基层科技志愿服务队伍,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国科协中央文明办关于深入实施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的通知》要求,持续开展主题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将科普资源深入群众、服务基层、落到实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