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圃”科普志愿服务——“编程体验庆元宵”公益培训成功举办

2023-01-31 14:33:23 浏览数:802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实践与科技志愿服务深度融合,统筹社会资源,服务乡村振兴,深入贯彻江苏省科协办公室《关于2023年春节期间积极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全面落实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青椒圃’科普志愿服务”项目内容。1月29日,由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联络处响水县青少年宫主办,响水县机器人协会承办的2023年“编程体验庆元宵”公益培训活动在响水县青少年宫成功举办。来自学校教师、大学生以及高中生作为志愿者,参加了“青椒圃”科普志愿服务项目,提供志愿服务,来自响水县实小、通榆河小学等学校近20名学生提供了公益培训活动。

1月29日下午,学生首先在航模室观摩了由教师志愿者操作的小鸟飞飞无人机(空中机器人)编程编队伴奏表演《我和我的祖国》及《圆舞曲》,高中生志愿者进行讲解。随后,学员在志愿者带领下,观摩了来自苏州科技大学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操作表演的室内体感操控无人机与大疆机器人。在机器人室,教师志愿者操作、演示了机器人“冰雪运动会”场地任务。在响水县文体公园,教师志愿者组织学员观摩室外航模飞行表演,学员用大疆VR眼镜进行空中观看县城景致。活动精彩纷呈,在场的学生赞许声不断,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认真学习编程等科技知识。同时,在室外现场观摩的广大市民也对活动给予好评。

观摩无人机编队表演

观摩机器人表演

体验机器人“冰雪运动会”项目

活动合影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科技志愿服务精神,利用好科技志愿服务信息平台,积极动员协会联络处、专委会等分支机构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打造“青椒圃”科普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把培育科学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结合起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号召更多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志愿服务事业,助力乡村振兴,共同为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提质增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