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八届二次理事会、三次常务理事会在南通顺利召开

2023-02-28 11:11:56 浏览数:783

2023年2月25日上午,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八届二次理事会、三次常务理事会在南通市安惠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协会理事长宋永忠、协会副理事长程天君、王友国,协会监事任祖平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理事长宋永忠主持,第八届理事会成员(常务理事、理事)共7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程天君同志作《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首先由协会副理事长程天君同志作《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度协会的工作完成情况。2022年,协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了“云科创——喜迎二十大,科技创未来”等活动,全面加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双减”工作落实落细、统筹推进协会深化改革、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2022年工作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理事长的领导下,理事会、监事会、各分支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广泛认可。程天君副理事长在报告中也指出了协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23年度协会工作的重点,鼓励大家为提升协会工作水平,推动我省科技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而继续努力。

协会副理事长王友国同志作《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2022年度财务报告》

随后协会副理事长王友国同志作《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2022年度财务报告》并表示2022年净资产有所提高,基本保持收支平衡略有盈余,财务收支及相关会计资料符合《民间非盈利组织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在有关重大方面公允地反映了协会的经费收支情况,有关会计处理方法的选用,遵循了一惯性原则。

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吉春鹏同志作《关于成立江苏科技辅导员培训学院的报告》及《关于江苏省卓越科技辅导员培养工程方案的报告》

会上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吉春鹏同志作《关于成立江苏科技辅导员培训学院的报告》及《关于江苏省卓越科技辅导员培养工程方案的报告》。基于协会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交流活动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拟成立江苏科技辅导员培训学院,开展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相关工作。根据省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的《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中“完善科学类课程教师培训体系。教育部门会同科协组织,充实培训内容,完善培训体系”的要求,建议设立“江苏省卓越科技辅导员培养工程”。

理事会还审议了《关于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八届理事会成员变更的报告》、《关于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专业委员会成员变更的报告》等相关文件。在热烈的掌声中,理事会上汇报的各项内容均获得通过。

宋永忠理事长总结讲话

最后,宋永忠理事长作总结讲话,重点介绍了协会近期主要工作成就和目前开展的工作情况,对协会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加强协会的基层组织建设、拓展协会服务科技辅导员渠道、凝心聚力建设青少年科技教育智库和将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的理念贯穿协会工作始终的建议。

本次会议总结了协会2022年度工作情况,明确了2023年度工作计划,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政治引领,加强协会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协会自身工作能力,进一步推动落实协会各项工作任务,提升协会创新和服务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