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科技模型大赛竞赛项目辅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3-03-02 17:21:03 浏览数:684

为高效规范有序举办好第二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泰州市选拔赛,2月28日,由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的全市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竞赛项目辅导员培训班在市科技馆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00多所中小学校近150名参赛项目科技辅导老师参加了培训。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夏寒、副部长刘莹出席开班仪式。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陈智生主持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

夏寒在做开班动员

夏寒在做开班动员时要求:一要突出减负提质,打造科学教育新高地;二要突出嫁接引入,推动科普资源进校园;三要突出特色塑造,因材施教分类引导。

老师们在授课

本次培训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的指导下,邀请“幼儿做中学创意模型赛”“七巧科技竞赛”“电子百拼竞赛”“无人机工程技能大赛”等11个竞赛项目的主管对比赛规则、赛前训练、器材使用等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专题辅导培训。

活动现场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与现场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针对性强,重点突出,让科技辅导员们对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的相关项目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熟悉和掌握赛事规则和要求,汲取科技活动指导的实战经验,不断提升参赛能力和水平。

陈智生就党建强会计划项目发言

陈智生就实施“一颗红心永向党科技筑梦向未来”党建强会计划项目进行解读和说明,并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消化此次培训内容;详细汇报争取领导支持;强化集训提升参赛水平,勇于担当做好科学教育加法。

活动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