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 (第二十四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江苏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3-03-03 17:19:49 浏览数:1266

2023年2月,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第二十四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江苏选拔赛在各个赛点陆续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市近4500名选手参赛,300多名教练员参与。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强调,要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青少年科技竞赛是一项引入现代信息技术的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搭建成果展示和竞技交流平台。大赛主旨在于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着力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能力,使他们成长为未来科技创新的领军和骨干人才,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本次比赛,扩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有效供给,在全社会培育良好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氛围。

image.pngimage.png 

 

本次项目主题围绕2022北京冬奥会,设有幼儿组创意赛—高台飞跃,小学组低年级组工程赛-越野射击,中小学工程赛-智能赛场,以及算法创新制作赛。在主办、各地市承办单位共同努力下,呈现了一场有质量、有内涵、有新意的青少年机器人嘉年华活动。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为确保大赛的公平性和专业性,通过考核遴选,聘任百名裁判员组成裁判委员会,确保比赛质量与赛事组织管理水平。同时,针对本次大赛全省优秀选手将有资格入围第二十四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及后续国际赛。

image.pngimage.png 

 

经过各参赛单位层层选拔,来到本次大赛舞台的各支参赛队伍,结合自己的知识积累和日常练习,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动手制作与技术构建,完善操作程序,制定比赛策略,既展现了各自的水平,也收获提升与锻炼,更促进了机器人活动师生切磋学习、增进友谊。

image.png 

近年来,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举办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技竞赛和科普活动,致力于通过多种途径激发全省青少年的科技创意潜能,提供让青少年发挥创意的平台,激励更多青少年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坚持不懈、孜孜不倦,勇攀科技高峰,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