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召开第八届第四次理事会议

2023-03-14 17:58:23 浏览数:1312

3月12日,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第八届第四次理事会议在南京召开。党委书记兼常务副理事长辛兵、副理事长苏青、郑永和、徐雁龙、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利琴等76位理事参会,监事会监事长李晓亮及全体监事、工作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相关同志列席会议。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会议由辛兵主持。

第八届第四次理事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协十届六次全委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要点、2022年财务报告;听取了监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天文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申请和理事变更及增补事宜。

各位理事鼓掌通过审议事项

会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内蒙古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机器人教育专委会、科学教师教育专委会和生物学教育普及专委会结合2022年度工作和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各位理事结合协会2023年重点工作,就加强沟通交流和协作、搭建科教资源合作平台、加强宣传、提升协会影响力、加强分支机构建设、推进会员发展及服务等建言献策。

会议对2022年在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培训交流、专业水平认证、宣传报道等方面工作表现优秀的16家理事单位会员进行了表扬。

会议强调,协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要坚持走基础研究人才自主培养之路,深入实施'中学生英才计划'”的指示精神,围绕科协的中心工作,认清形势、牢记使命、转变观念、创新方法、勇于担当,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和增强协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会要进一步深化落实“会员为本”的理念,打造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之家,要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服务好“双减”“乡村振兴”战略,强化党建并搭建社会化平台,提升为科技教育工作者的服务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