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泰州市选拔赛市直赛区比赛成功举行

2023-03-14 18:07:21 浏览数:774

3月5日和3月12号,第二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泰州市VEX-IQ机器人挑战赛、MakeX国际公开赛和幼儿做中学创意模型赛等三个项目的选拔赛在泰州实验学校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来自全市52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近5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活动。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是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科技教育和科学普及比赛。赛场上同学们团结协作,沉着应战,完美展现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团队协助能力。通过比赛同学们不仅加强课内外一体化信息技术知识的学习、技能的训练,有效提升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意创新能力,还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和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乐趣及成就感。

    

比赛现场

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是我市在“双减”大背景下实施人工智能教育的有效举措和有益尝试,本次比赛为参加省级大赛选拔优秀队伍,进一步推动了我市中小学科技教育和科学普及,点亮了青少年科学梦想,更深入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的重要讲话精神,也是我市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有力实践。


-->